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长汀:凝心聚力助创城 文明新风暖汀城

2017-12-08 10:16:25 陈天长 江鹏 谢海龙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8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长汀真美,难怪当年国际友人路易·艾黎盛赞长汀是中国最美的小城之一,今天可是眼见为实。”昨日,来自江西赣州的游客张先生参观完长汀城景点后赞不绝口。张先生说,长汀城的美在人、在景、在事,置身其中,公园绿地清新雅致、如诗如画,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处处美不胜收、活力四射。

“这是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给古城增添的无限魅力。”长汀县委书记廖深洪说。2015年以来,长汀县围绕创建“活力长汀、生态长汀、文化长汀、幸福长汀、廉正长汀”目标,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创”与“建”并举,软硬环境齐抓,凝心聚力,深入开展各类创建活动,获得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20余项国家级荣誉和23项省级荣誉,全面提升了长汀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

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效

近几年来,长汀县环境整治卓有成效,昔日占道经营、乱搭摊位的水东街整治一新,“脏、乱、差”的江边市场井然有序,南寨广场、黄屋大桥桥头的“钉子户”已经拆迁,道路通畅了……

长汀县委、县政府把创城作为提高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载体,作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利民惠民工作,专门成立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整治等8个工作小组,分别由1名县领导任组长,整治查处环保、道路交通、城市绿化等13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人和事,并建立定期考核督查制和信息通报制,组织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两违”专项整治督查组,发出93期督查通报。县委书记、县长等县领导批示13期,期期抓落实,从而切实提升了城乡整体环境的文明品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