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创城姐妹”显担当 文明之花满杭城

2017-12-07 10:12:12 施薇 黄旭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7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老大爷,现在是红灯不能通行,请您退到停止线后面耐心等待!”近日,在上杭县城区人流量较大的主干道路口,随处可见一群身着粉色马甲、头戴粉色帽子的“创城姐妹花”,她们早早地站在岗位上,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并对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绿灯、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据了解,今年7月份以来,该县妇联广泛动员该县直各系统妇委会,临江镇、临城镇妇联及社区妇联积极加入“创城姐妹”志愿者队伍,并通过组织招募和自愿参加相结合的方式,号召辖区内妇女群众、单位职工、离退休人员、下岗职工等姐妹一起参与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该县共组建25支“创城姐妹在行动”巾帼志愿服务队,其中包括宣传服务分队、卫生监督分队、交通劝导分队,合力开展宣传、劝导、关怀、提升等创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此外,根据巾帼志愿者队员的优势和特点,对应成立法律维权、卫生保健、爱心帮扶、禁毒防艾等多支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为促进该县城市文明和谐,提升城市品位,贡献了巾帼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