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文明之花开满冠豸 文明新风价值连城

2017-12-05 11:53:29 黄水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漫步于冠豸山下的连城城区,城市公园、客家文化公园景色如画,男女老少休闲健体;观景路、莲中路、豸前街整洁有序,八方游客流连忘返……处处洋溢着活力、时时感受着舒心。

这样的生机与活力,源于创建文明县城所取得的成果,更源于连城人民为建设美好家园而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近年来,围绕建设美丽连城、创业连城、幸福连城,连城县凝心聚力创建文明县城,城市面貌和百姓生活发生着可喜变化。创城,让文明之花开满冠豸,文明新风价值连城。

城景双创增活力

在冠豸山前的豸前街,沿街是林立的家庭旅馆、客家特色餐饮店和土特产购物店,商家们以客家人特有的热情招呼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用一个个文明符号让八方游客宾至如归。

连城紧紧围绕打造“国际山水旅游度假城市”的发展定位,切实提升城区环境面貌、文明形象。稳步推进旧城改造和西城片区新区的开发,实施好莲中路、西环路、莲北大道、观景路和文川河城区沿河生态景观工程的建设,保护好连城历史文化和特色风貌;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加强城区环境综合治理,全力推进地瓜干污水治理和生猪养殖污染治理,让“母亲河”文川河重现碧波荡漾美丽景观。

连城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实施,着力完善旅游“六要素”,增强城景互促功能,连城旅游日益兴旺,“城景双创”实现了“双赢”的发展。2017年1~9月,全县接待客74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8亿元,分别增长28.8%和30.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