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 正文

闽西老苏区 文明新风尚

2017-11-21 19:4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戴敏   我来说两句

党员当先锋

“同志,红灯停,绿灯行,别横穿马路,注意安全。”“您好,我们在进行创城宣传活动,您可以和我们一起看一下《市民文明倡议书》吗?”“您好,店铺门前不得堆放杂物,我帮您一起搬进去吧,谢谢配合。”……在创城活动中,3.7万多名在职党员志愿者走遍136个社区的街头巷尾,争当创城先锋,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龙岩市委组织部和市创城办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争当“创城先锋”的通知》,号召在职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创城活动中争当模范居民先锋、创城宣传先锋、民情收集先锋、纠纷调解先锋、志愿服务先锋,引领全市人民进入创城总动员。截至目前,龙岩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服务岗位5.9万余个、结对帮扶3045对、认领微心愿5763个、进社区34.6万人次,解决问题3.2万多个,填补了社区工作的薄弱环节,积极推进了创城工作。

全民齐创建

如今,走进新罗区北门社区五交化小区,看到车辆停放井然有序,还新装了路灯,小区环境整洁。

居民吴映龙说,这要感谢“创城大妈”和志愿者。原来,该小区是改制小区,此前卫生状况比较差,“创城大妈”和志愿者知道情况后,主动前来帮忙清理。看到这么多人来帮忙,吴映龙感慨:“人家都来帮我们整治家园了,我们还有什么问题不能克服?”

龙岩中心城区“创城大妈”规模超千人,龙岩义工俱乐部总人数稳定在6000人,新罗交通志愿服务队总人数逾万人……记者从龙岩市委文明办了解到,当下,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的龙岩市志愿者人数已超11.3万人,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提升了城市的文明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