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机制

2017-11-13 12:42:20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创城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市民呼唤“天天创城”,市委、市政府立即回应,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机制——

顺应城市文明新时代新期待

 

 东南网龙岩11月1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文明城市建设好不好,看看微信朋友圈就知道。

“今年,龙岩人的微信朋友圈基本上都能看到点赞创城的,这就很能说明问题。”11月5日,记者随机采访市民对文明建设的感受,在莲东河滨公园遇到的老张用了上面这句话来回答。

从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名单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在龙岩开展得轰轰烈烈、全民参与。这是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竞逐,也是一场文明引领发展的全民实践,给龙岩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可听可见可闻的感受。问市民,他们说:城市更美丽了、街道干净多了、交通更有秩序了、志愿服务多了、小区环境更整洁了、你我他的文明素质都提升了……

与老张一样,今年9月,市民郑女士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一篇题为《文明,让你爱上一座城》的文章,她说:“在这座城市生活多年,文中所说,我有同感。”

与老张一样,爱刷微信的小孟也发现微信群里大家发了不少类似“希望天天创城、天天检查”的感慨,有些甚至被编成了段子。小孟觉得“套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热词,如果说创城带来的变化意味着龙岩走进了城市文明新时代,那么希望每天都在创城就是老百姓的新期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