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向3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7-11-01 12:28:05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1月1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上旬至9月上旬,龙岩市委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含市公务员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班子凝聚力不够强,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明显。基层组织建设较为薄弱,“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够重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足。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变通购车、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部分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不按规定提缴公积金、执行工资政策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公款旅游、违规报销差旅费用。公款资金账户撤并不彻底,未实行竞争性存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混编混岗问题突出,局机关长期借用局属事业单位人员。一些工程项目在工程发包、施工管理、工程决算、合同管理等方面不够规范,存在廉洁风险。部分职能科室履职不到位,行政审批事项审管脱节,对查处、打击围标串标行为不够主动,行政执法力度弱化、处罚宽松软。房屋征收补偿乱象多、漏洞大,商品房预售监管不到位。个别党员干部违规在协会兼职,违规领取薪酬。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含市公务员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淡化,惠民政策落实不够,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党建工作薄弱,党员教育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到位。监督执纪偏松偏软,部分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2号文件精神问题比较突出,存在滥发津补贴、公款旅游等现象,公款存储“潜规则”未破除,个别单位负责人长期公车私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个别下属单位财务混乱,存在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虚开发票、虚列工资等问题,大额资金疏于监管,存在廉洁风险。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程序不够规范,把关不严,超职数配备干部。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对国企党建工作领导不力,国企党建基础薄弱,改制留守企业党组织软弱涣散,党费缴交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力,双重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对监管企业廉洁风险管控不到位,国企违纪违法问题多发,没有启动“一案双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超范围发放慰问金、违规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长期违规借用监管企业车辆、违规更换公务用车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即调即提、违规提任、推荐程序缺失以及长期借用国企人员等问题;未制定国企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国企领导干部选任和员工招聘不规范问题突出。在国资监管方面存在越位、缺位、错位现象,转变以管资本为主和推进股改工作进展缓慢;未实行清单式监管,监事会检查存在片面性,对问题整改跟踪不到位,对国企重大项目投资审核把关不严,对国有资产流失止损不力。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