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民主动参与 创城深入人心

2017-09-27 15:12:49 张烨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27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现在开车跑在龙岩城区道路上可比以前畅快多了。你看,马路上到处都是志愿者在进行文明劝导,小车司机都会主动礼让行人,行人与驾驶员互相礼让已经成为常态,创城让大家的文明意识提高了很多,看到家乡变得越来越好,我感到很开心。”26日,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在市区开车就像到了战场,总是提心吊胆的,冷不丁就有行人或者电动车窜出来。因此,很多时候她都会放弃自己开车,即使不方便也得选择坐公交车上班。可现在好了,通过创城活动,市民的素质提高了,她不会再因为行人闯红灯、电动车抢车道而头疼了。

“创城早期,我们每天都在进行文明劝导,制止商户出店摆放,纠正车辆胡乱停放,劝阻行人乱丢烟头纸屑等等,一开始很多人不理解,觉得我们是在找事情,比较不配合。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市民对创城特别认可,非常支持我们,不管创城知识宣传还是清理垃圾,他们都积极配合,还会主动上前帮忙,很多人因此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社区的环境也大为改观。”中城街道北门社区的“创城大妈”李静说。

大妈们告诉记者,自从开展创城活动以来,走到哪里都很干净、整洁,看得人心情舒畅,交通也更加安全通畅了,出行十分方便,老百姓的幸福感也提升了。小孩们见到我们总是主动上前问好,老人们进出小区门卫都亲切地打招呼,彼此笑着点点头,处处都体现着城市文明与和谐。

“对我们来说,一开始创城时真的不太重视,觉得这是领导的事,与老百姓无关。后来通过这几年的志愿者活动、党员入户持续不断地宣传,创城意识逐步深入人心,上到七八十岁的老翁,下到满地跑的娃娃,都知道创城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大家都十分重视,尤其是社区,他们几乎天天到网格里巡查情况,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文明劝导、维护秩序,我们看在眼里都非常感动,作为市民的一分子,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维护美好家园。”家住西陂街道的陈大爷介绍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