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述

2017-09-25 09:32:51 池银花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2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这几年,道路更加畅通了,交通更加有序了,出行越来越方便,城市一天天在变美,在龙岩生活真好!”9月23日,在新罗区南城莲东开店的张美珍,高兴地向老家连城的亲朋好友分享居住在龙岩10多年来的感受。

如这位张女士所言,对于岩城的变化,广大市民朋友有目共睹:天蓝、地绿、水清,城区交通顺畅、商家经营有序、市容市貌整洁……我们周边不仅可去的地方多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提高了,闽西红土地上,一股城市文明之风如层层涟漪,不断激荡开来!

近年来,我市以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新起点,以“志在必得,务求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发扬“干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苏区优良传统,坚持“创城惠民、创建为民”,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给闽西这块红土地带来了新活力、新气象和新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之花在闽西大地上竞相绽放。

全市动员,传好文明“接力棒”

这是一场文明长跑,更是一场接力冲刺。

2015年2月,龙岩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市上下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追求文明的脚步。龙岩,这片革命老区、客家祖地上,处处文明潮涌,遍地唱响文明之歌。

2015年4月,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同年8月,正式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市委书记任总指挥,教育、公安、文广新、住建、工商、执法、食药监等八大部门的工作人员合力组成指挥部办公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掀起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新篇章。

2016年8月,全市创城工作推进会提出“志在必得、务求必胜”的创城目标,以打造“八大环境”、提升“五大工程”为重点,以“找差距、补短板、增素质、攻难点、创品牌”为抓手,全力突破,合力攻坚,明确创建文明城市的方向目标和任务要求。

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出“坚持目标导向,找准方位,坚决打赢创城背水之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决打好创城攻坚之战;坚持实干导向、全面动员,凝聚决战决胜强大合力”的工作要求,在全市上下形成一鼓作气、全力冲刺的创城氛围。

创城以来,我市真正把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深入创建一线协调调度、专题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门力量直接抓,确保任务明确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建立市领导挂钩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度和市直单位挂钩社区工作制度,强化督查考核和奖优罚劣措施,建立创城绩效奖励和领导问责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