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新罗曹溪街道以决战决胜姿态 打赢创城攻坚战

2017-09-21 10:51:16 石飘芳 刘耿剑 黄丽萍 刘建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督查到位 创新机制“助创城”

20日下午,记者在曹溪农贸市场看到,新规划的停车位上,整齐地停放着摩托车,道路畅通无阻,新铺设的沥青路面,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没有占道经营现象。正在现场执勤的物业公司人员吴兴锋告诉记者,他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农贸市场外围环境的车辆停放有序,对占道经营、店外店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劝导。“以前这里确实太乱了,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又差,现在简直是大变样,来买菜心情也更好。”买完菜准备回家的李先生说道。

据悉,曹溪街道投入400余万元对曹溪农贸市场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使“脏乱差臭”的市场旧貌换新颜。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物业公司强化市场管理秩序,并配备物业公司人员实时监管,建立起市容管理长效机制。

为做好创城督查工作,今年5月份以来,曹溪街道创新举措,在城区率先引入公众评议员机制,助力创城。公众评议员队伍由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伍老兵、社区干部、业主代表等人员组成。他们会不定期深入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社区,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实时拍摄照片,整理问题清单,及时上报,督促所包责任片区即刻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不留一处死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