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 正文
连城县坪上村金秋梯田醉游人

2017-09-13 17:46:09  邹善水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戴敏    我来说两句
    


坪上村罗大伯夫妇在打稻谷

东南网龙岩9月13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记者 李凌生) 9月12日,数位摄友驱车约30分钟,来到山清水秀的连城县罗坊乡坪上村。

在阵阵秋风的吹荡下,坪上村那似秤钩一样弯垂摇晃着的金黄色稻穗挤挤挨挨,丰收在望,千余亩梯田翻滾着金色的波浪,醉美了一拔拔游人与摄影爱好者。

连城县人大代表、坪上村委主任罗权福介绍,以前,被称为“坪上不平山坡多,出门上山又爬坡”的坪上村尽管生态良好,经济发展却不尽如人意,“海拔800多米,邱、罗两姓386户1703户籍人口靠种单季稻为业”。

 


秋天,层层梯田赛油画

2002年,罗坊乡在坪上村规划出1.05万亩生态、气候、土壤条件良好的山地,建设生态旅游为主的茶叶产业基地,引进了一家外资企业投资1200多万元发展茶叶户业,当年成为龙岩市“三个一百”重点项目。到现在种茶5000多亩,全年高山茶叶产量可达3.5万多公斤,产值可达1800万元,带动村里近100户村民种植茶叶。

另一方面,茶叶产业引发了坪上村旅游热,茶山旁的1000余亩梯田,成了摄影基地。春天,水田尤如水墨画;秋天,金黄稻海翻金浪,游人与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

同行的罗坊乡人大干部透露,如今,乡里抓住坪上村列为省重点贫困村“美丽乡村试范村”发展契机,计划投入160多万元,通过对坪上千亩梯田、万亩高山茶园、坪上瀑布、云龙桥古景文化、元宵节“走古事”、传统客家美食罗坊大禾米粄等资源的整合,打造“品高山生态茶,赏美丽梯田”的文化生态旅游。

 


坪上梯田翻金浪

 


春天,立体茶山美如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