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三线工作法”开展“网格化创城”

2017-09-12 11:02:23 林蔚学 林莲惠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1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日前,在市委办的关心支持和协调下,省三建生活区耗资近60万元的小区停车场建设资金问题顺利解决并开工,本月底即可建成投入使用。这是新罗区西城街道“条块紧密结合”,用“三线工作法”开展“网格化创城”取得实效的一个事例。

为配合支持西城街道创城工作,上周末,龙洲运输公司、新罗区地税局等挂钩单位主要领导也都亲临现场或加班会商,现场解决辖区创城工作有关问题,“条块紧密结合”使得该街道创城工作创出新合力、新动力、新模式。

据了解,西城街道采取“三线工作法”开展“网格化创城”,确保创城实效。“一线”是街居干部全部下沉至所包网格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及创城宣传工作,96个上报迎检重点小区、60余条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情况全面改观、逐条逐项整改达标。“二线”是街道创城督导小组深入各社区,督查推进创城工作,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街道创城办,街道创城办整理分门别类下发各社区整改提升,全力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达标。“三线”是针对西城辖区市管、条管单位多的特点,街道主要领导马不停蹄,轮流拜会各网格重点单位和挂钩共建单位领导,请求他们大力支持街道创城工作,得到这些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西城创城工作因此跃上大台阶、创出新高度。

经全街道之力连续日夜奋战,西城责任区域内各责任事项取得良好成绩,全街道呈现一派洁、亮、美。为巩固这来之不易的成果,该街道树立问题导向,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常抓不懈,做到工作不松、队伍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坚决防止创城整改问题反弹,确保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