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持续开展创业创新大赛

2017-08-07 11:21:50 范波 施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7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这是一场关于科技创业者间的巅峰对决!

这是一次拥有创新创业梦想的人同台竞技!

这里,可以感受到创新创业的激情澎湃和科技创新的不竭动力!

7月26日,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这是自2014年龙岩市率先在全省范围的设区市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成功举办的第四次该类大赛。

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共吸引了全市范围内的企业和团队踊跃报名,并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科技创业创新热潮。

聚创新资源

广邀各路英雄“论剑”

为了进一步营造比赛氛围,每届赛事前,相关部门都会组织人员广泛宣传、深入发送、精心筹备,每届大赛全市一大批企业和团队都积极报名参赛,此外,在大赛比赛过程中,还邀请科技日报、福建日报、东南网等新闻媒体对大赛进行跟踪报道,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比赛氛围,还激发了全市民众的创新创业热情。

“大赛自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创业者的积极参与,成为目前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最广的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赛事。”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力度不断加大,“双创”氛围日益浓厚,各领域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

在第二届福建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龙岩市选送的参赛企业在省赛中共有12家企业获省级奖项;3家企业入围国家赛;在第四届福建省创新创业大赛中,龙岩市共有15家企业获省级奖项,获奖名额占全省名额总数的四分之一;在国赛中有6家企业入围国家赛,其中1家企业获得了优胜奖。

“我市不仅注重举办大赛经验的积累,注重参赛企业的数量,更注重参赛项目的质量及项目路演水平的提升,在历届创新创业大赛中,龙岩市企业与团队取得的成绩名列福建省各地市前列,如前年和去年晋级升级复赛、决赛的人数,就占了全省名额的四分之一左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