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行业 > 正文

根植闽西 服务龙岩 ---兴业银行创新融资模式,助力社会经济事业发展

2017-07-20 09:0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始终秉承着根植闽西、服务龙岩的理念,紧紧围绕龙岩市委、市政府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发展战略,不断加强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加大在城市建设、绿色金融、实体企业的信贷投入,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健康发展。作为总行直属一级分行,该行充分利用流程短、审批效率高的优势,近三年为龙岩各项社会经济事业融资达352.5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充分利用兴业集团金融多牌照资源的优势,通过产业基金、PPP引导基金、融资租赁、并购贷款、黄金租借、资产证券化、标准债券承销等创新产品取得融资153.81亿元,为龙岩市经济发展添造金融服务创新之翼。

构建多元融资,服务城市建设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以及城镇化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对火车站北站房、土地收储、城投道路建设等项目累计投放86.42亿元的基础上,2017年该行继续把支持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仅今年上半年就为龙岩城投管网、榕树小区一期棚改、高新园区棚改、土发集团土地收储、永定宏辉建设土地开发、永定学校扩容建设等项目融资27.5亿元。同时,还积极介入龙岩铁路建设、永定南部园区、永杭高速、长汀一江两岸等项目。不仅保障了龙岩市重点项目工程的顺利实施,还对改变龙岩城市面貌、改善生态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深耕绿色金融,支持生态文明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始终致力于打造辖内绿色金融服务标杆银行,持续提升环境金融专业服务能力。今年初,龙岩分行快速响应《龙岩银行业支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龙岩片区)建设实施方案》号召,积极尝试信贷支持方式的创新,加大对新能源、节能环保、水资源、固废处理等绿色发展领域的支持力度。为支持我市节能环保和环卫装备制造领域的资金需求,兴业银行总行与龙净环保、龙马环卫分别签署总额100亿元、8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环保+租赁+银行”模式,高效快速地将下游客户商业赊销行为转换为融资,为企业解决赊销带来的资金占用问题,助力龙岩品牌“走出去”。另外,该行主动与“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引导基金”对接,积极推荐引进资金对纳川股份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建设给予项目融资3.45亿元,实现了该基金在福建省内首笔投放;利用总行发行绿色金融债的业务机会,努力向总行申请专项资金支持马坑矿业赤道原则项目1.72亿元。目前,兴业银行龙岩分行服务绿色金融企业126家,今年新增投放绿色信贷达8.6亿元,6月末绿色信贷余额16.34亿元,不仅支持了企业绿色循环低碳运营,更为龙岩的绿水青山、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尽责尽力。

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实体经济

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才能大有作为,这是经济新常态下商业银行的重要生存之道,也是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发展过程中对自己的要求。该行灵活运用总行“连连贷”、“循环贷”、“诚易贷”、“创业贷”等企业专属服务产品,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实际痛点,降低企业贷款到期过桥资金财务负担,缓解企业缺乏可抵押资产等担保难题,解决小企业创业起步难的实际困难。通过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实体企业服务水平。至2017年6月末中小企业客户数达1208户,贷款余额90.41亿。该行还主动介入实体企业技改项目,覆盖有色金属、能源、建材、农产品加工、烟草等产业,通过不断努力和争取,经兴投(平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实地调查、审批,技改基金已实现签约8.5亿元,落地7.3亿元,位列全省第三位,为技改企业节约财务费用预计可达8000万元,有力地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据了解,其中紫金铜业、龙麟集团、漳平天守等龙岩市重点项目,通过基金支持,助力项目顺利完成,将极大提高企业现有生产效率,扩大产能及销售。我们看到该行正加足马力,通过创新融资模式,持续推动业务发展,为龙岩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劲金融动力,激发实体经济市场活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