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通报2个清风正气事例和2起不良习气问题

2017-07-14 11:12:22 严纪轩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戴敏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14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7月12日,龙岩市纪委通报2个清风正气典型事例和2起党员干部严重不良习气典型问题。

一、清风正气典型事例

1. 上杭县司法局退休干部汤维高同志上交特殊党费报党恩。近日,84岁高龄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汤维高拿出自己从生活费中结余积攒的8800元交给党组织,回报党多年来对自己的培养和照顾。他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只要讲起共产党就说,这么多年来,党给了自己巨大的精神力量,战胜了诸多困难,自己一家10口人,除了两位曾孙才1周岁不是党员外,其余8人全是共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子女成材,日子越过越好,自己从内心深处感谢中国共产党。他到党支部亲手将党费交给工作人员时说:“我现在84岁了,耳朵有点聋了,趁头脑还清楚,在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时交一次特殊党费,报答党的恩情。交这个党费,就是要告诉我的子孙后代,紧跟共产党,爱党爱国,多为社会作贡献。”临走时,他一再强调这次缴纳特殊党费是自己退休以来的心愿,这些党费完全是从自己的工资中结余下来的,可以向组织保证,不是贪来占来的,也不是向子女摊派,挣名声的。汤维高同志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情操。

2. 龙岩一中高三毕业生集体谢师弘扬好传统。随着每年高考的结束,高三学子们、家长们有的精心准备家宴邀请科任老师,有的到老师家登门拜谢,等等。这些让家长费尽心思、劳心劳力,让老师们左右为难、疲惫不堪。龙岩一中高三(1)班同学们在班长的提议下,向科任教师发出集体谢师邀请函和邀请短信,举行谢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师生共忆三年来点点滴滴非凡岁月,全体同学向科任老师集体鞠躬感谢老师的培养;学生代表发言感恩老师平日的辛劳、父母般温暖的陪伴和悉心的教导;老师代表讲话饱含人生感悟、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最后同学老师们合影留念。一个简朴而隆重的集体谢师典礼,既传承了尊师礼仪,又表达了真诚的师生恩情。

二、不良习气典型问题

1. 连城工业园区管委会综合科原科长吴德文甘做“家臣”,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问题。吴德文甘愿为工业园区管委会原主任揭业根(已另案处理)当“马仔”,鞍前马后,无原则地讨好。为了帮助揭业根套取现金以及将私人消费、家庭购物费用拿到单位报销,吴德文“绞尽脑汁”虚列各种开支帮助出账;为了和揭业根搞好关系,吴德文主动陪同前往无锡开会,其间还当“保姆”,帮揭业根照顾儿子,并送到扬州参加夏令营活动;揭业根的亲戚朋友来连城,吴德文热情款待,全程“伺候”,并将相关费用在单位支出;得知揭业根家里需要装空调,吴德文立马派人安装,并用单位公款结算。调查组对反映揭业根的有关问题找吴德文了解情况后,明确要求吴德文对所谈内容不能向任何人泄露,但是吴德文目无党纪,不仅向揭业根通风报信,还帮揭业根打点关系,和知情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吴德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10月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漳平市永福镇党委副书记刘一田谋私逐利、持家不严问题。2016年9月,经永福镇党委研究,由刘一田负责组织实施永福镇秋苑村景观工程施工招投标工作。看到330多万元的景观工程项目,刘一田不是想着怎样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招投标,而是打起了“小九九”,觉得应该“把握机会”,盘算着谋点利益。想到自己从事景观工程设计的小舅子张某,便私下就将招投标代理、工程预算、工程审核等相关招投标事宜直接交由张某去“张罗”“打理”。在其小舅子表示想承建该工程,并提出由其挂靠多家公司采取围标的方式参与竞标时,刘一田默许同意,把不得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提供便利等要求抛之脑后。在他的操纵、默许、纵容下,该项目未进入漳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招投标,而是由永福镇自行组织,仅有其小舅子找来的联系挂靠的13家公司参加招投标,最终在潜在投标人无法知情的情况下,由其小舅子挂靠的其中一家公司“顺利中标”。2017年2月,该项目被停止实施,限期整改。2017年4月,刘一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离岗位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