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红土人物 > 正文

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曾松生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日记

2017-07-08 15:34:27 曾松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马悦   我来说两句

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法律法规多,审批时间长、审批环节多、申报材料多。我们龙岩主动适应新形式、新变化,积极推进项目审批服务改革,认真、细致、用心做好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打造出项目审批“龙岩速度”。我负责项目服务台多年,对项目审批服务有点体会,现公开我的工作日记,以抛砖引玉。

编图审批,让业主一看就明白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小雨

经过半年的讨论,今天《龙岩市投资项目审批基本流程图》终于上墙了。按项目资金来源,将投资项目分为审批类、核准类、备案类,我们编制了不同的审批流程图,以“模块化”流程图形式将投资项目审批固定下来,业主看图准备材料、看图报批。在这份审批流程图的基础上,我们又将审批流程整合为立项、用地审批、方案和施工图设计、施工许可四个阶段,确定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为这四个阶段的牵头部门,勾画出简明易懂的阶段小并联办事流程图,业主可以按“图”导引,简洁明了,让项目审批更顺畅、更快捷。

目前,市级审批权限内的国家鼓励、允许类投资项目,通过我们梳理,从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可证,备案类、核准类、审批类项目的对外承诺时间从法定424个工作日,分别压缩至54个工作日、70个工作日、84个工作日(不含需依法进行公示、听证、招标、专家评审等环节所需时间和中介机构编制、修改文本时间)。

 

联合会审,破解项目审批难题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们在426会议室召开了《简化公共停车场设施建设暨西兴桥停车场建设审批会商会》,组织市住建局、市消防支队、市规划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人防办等部门组成的项目审批会商小组,对西兴桥停车场建设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会商。

前几天,龙岩市国城置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西兴桥停车场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张先生,找到了我们项目服务台,说市政府要求该项目要在6月30日前开工,10月31日前竣工投入使用,但由于该地块还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没办法按照政府指定的时间完成。张先生希望通过我们的协调帮助,解决审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项目服务台立即启动联合会商机制。会上各部门对该项目存在问题进行联合会商,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张先生对我们的项目联合会商机制十分感谢。

 

小并联,大提速

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阴

我从事项目审批服务工作多年,看到业主一个个部门跑,等到施工许可证办下来时,早已精疲力竭了。这里面涉及很多法律法规,窗口工作人员而又无法突破。我常想,如遇到涉及前置的审批,相关部门能同步收件,在前置部门办理的同时,后面的部门同步收件,同时出件,这样的小并联既能减少业主跑的趟数,又能提高项目审批速度。如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是消防设计审核的前置审批,如果规划部门收件的同时,消防部门也能同步受理,做好前期工作,等规划部门的批文一出来,消防部门立即进行审批,打印出相关批文,通过小并联,实现同步收件同步出件,这样效率就高多了。我多次与市消防支队的郑参谋探讨这个问题,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市消防支队对消防设计审核进行改革,将消防设计审核分为消防设计技术审查和消防设计审批两个阶段,把消防设计技术审查提前到与人防、住建、气象等部门专项审查同步进行,避免因消防图纸修改而影响项目审批。同时,将消防设计审批与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步受理办理,这样就大大提高了审批速度。

 

联合踏勘,确保选址一次性成功

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会同市水利局,组织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林业局、市环保局、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县直对应部门、当地乡镇政府,对上杭县南阳镇源坑里水库(库容153.37万立方、总投资8400万元)进行联合现场踏勘。在现场就项目审批所涉及的林地性质、耕地性质、环境保护、产业政策、水利支持政策等方面与选址可行性有关事项进行充分论证,对项目前期审批应办理的手续、需准备的申报材料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辅导、解答。

每年我们项目服务台都要组织上百次这种联合踏勘。项目立项前,我们要组织相关部门对备选地址进行现场踏勘,从规划、征地、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研判,最终形成一致审批意见,确保选址一次性成功。组织联合踏勘,不必审批部门一个个去跑,这样可以减轻业主的负担,提高办事效率,业主十分欢迎。这种服务方式今后一定要多做,并且要做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