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掀起收看纪录片《项南》热潮

2017-06-22 09:58:03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2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综合消息 “项南是连城走出去的干部,我们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项南精神。”“每一次收看学习纪录片《项南》,都是我们又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昨日,连城县宣教系统党员干部在收看纪录片《项南》后畅谈感想、交流体会。

五集纪录片《项南》播出后,在全市各地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影片由民间拍摄,以民间视角,声情并茂地重温福建改革开放的风云岁月,追寻一位共产党员实事求是、锐意改革的真实足迹,再现一位省委书记清正廉明、敢于担当与实干,造福百姓的感人情怀。

连城县是福建省委原书记、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驱者项南同志的家乡。该县把收看学习纪录片《项南》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结合,与打好“三大战役”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省、市、县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项南》,深入学习项南同志敢为人先、求实创新的改革精神,心无私念、敢于担当的务实精神,一生为民、精正廉洁的廉政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项南同志的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从项南同志人格风范中获取榜样力量,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项南精神,为加快建设“美丽连城、创业连城、幸福连城”不懈奋斗。宣传部沈小狮表示不但要学习好、传承好项南精神,更要宣传好、弘扬好项南精神,为连城加快发展汇聚正能量;县纪委干部丘汉森表示,要讲好项南同志勤廉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县人大财经委罗虎表示,要学习项南同志改革创新精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为连城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为观看该纪录片,新罗区北城街道谢洋村里的一位69岁的老党员章怀信每天晚上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等待。“项南同志一生敬畏人民,勤政为民,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格。能够光明磊落、旗帜鲜明地扶持正义,鞭笞邪恶,做到是非分明,毫不含糊,是值得让人敬佩。”21日,在看了前两集纪录片后,章怀信感慨万分,“凡是改革、开放涌现出来的新生事物,项南便满腔热情地著文加以颂扬;凡是阻碍改革、开放的丑恶行径,项南便毫不犹豫地著文加以抨击。在特别的年代,项南同志拥有特别坚定的信念,特别敢于担当,对现在仍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值得学习与传承。”章怀信以老党员的身份建言,希望纪录片能进一步扩大教育面,教育感染更多人。

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柳芬说,观看纪录片后,她深感项南同志对党和人民忠诚,其朴素作风感人至深,触动心灵,“作为基层的党支部书记,要把‘项南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对照自己,查摆自己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项南同志看齐,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当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打造美丽、幸福、和谐的社区作出积极贡献。”

“这是一个无私无畏,高风亮节的改革先驱者”,“这是一名百折不挠,为党为人民奉献终身的共产党员”,“这是一位铁骨铮铮,赤胆忠心的伟人”……19日晚,漳平市象湖镇政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项南》纪录片的第一集,台下发出阵阵感叹。象湖镇宣传委员、象湖镇红色革命旧址群负责人苏喜斌深有感触:“项南书记为党的事业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创造了骄人的业绩,是我们闽西的骄傲。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我们红色革命旧址群阵地,积极宣传学习项南精神,让项南精神在我们这块红土地上永远流传。”

“学习项南精神,就是要学习他无私无畏、勇于创新、并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思想和人格力量。我们要树立‘安于现状就是落后的思想’,紧紧以“铁心抓项目,奋力促发展”为工作主题,加快建设富强精美幸福的新象湖。我们要把‘项南精神’作为一面镜子,认真对照查摆自己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项南同志看齐,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经济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象湖镇党委书记陈平超向全镇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