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上杭: 服务项目建设 国资一马当先

2017-06-21 10:52:28  李凌生 林斯乾 郑嘉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21日讯 (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林斯乾 郑嘉雯)6月17日,上杭县上杭大道东侧,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的杭川公园项目即将建成。这是该县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又一个好去处。作为县级城建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主体,上杭县国资局主管的上杭县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服务该项目建设。

杭川公园的建设只是上杭县国资促进项目落地的一个缩影。据悉,近年来,该县提出打造“千亿国有资产”目标,积极探索通过资产运作,壮大国有资产总量,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之路。

建安投资扮靓城市

百姓更有获得感

“作为县级城建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主体,城发公司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市政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参与中心城区片区土地开发及安置小区物业管理业务。”上杭县城发公司负责人李德林介绍说,目前该公司在建项目40多个,其中包括受到群众广泛关注的安置小区、杭川公园、县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县妇幼保健院、体育中心综合体育场、汀江绿道工程等重大民生项目,至今年4月已完成建安投资约1.1亿元。

上杭县城发公司通过科学安排,规范项目管理,确保所有代建项目的进度和质量。李德林表示,通过这些民生项目的建设,让城市更美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应急资金解危急

企业发展有保障

近日,上杭县盛先纺织有限公司的两笔银行贷款共计565万元即将到期。但由于公司产品主要为出口,资金回笼缓慢,可能无法及时足额还贷。为此,该公司立即联系了上杭兴杭国投公司。

国投公司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即刻展开帮助,利用“上杭县企业应急资金”,为盛先纺织公司争取了500多万元“过桥资金”,使企业及时办理续贷手续,帮助企业摆脱了资金困境。

“为帮扶企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我们自2014年起设立了规模1亿元的‘上杭县企业应急资金’,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资金链风险。”据上杭县兴杭国投公司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基金累计使用160多次,周转金额近17亿元,帮助50家企业防范和化解了资金链风险。同时,县国资局主管下的兴杭国投公司、兴城担保公司先后为紫金矿业集团、汀江水电公司、蛟城高速公路公司等10余家县属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去年,两家公司共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30.2亿元,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小额贷款助创业

农户脱贫更有力

走进上杭湖洋镇贫困户钟荣君家的鸡舍,只见一群群河田鸡叽叽喳喳、争相啄食,好生热闹。

据介绍,去年钟荣君将申请的5万元小额信贷资金入股华润五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今年4月,他拿到了第一笔2000元分红款。有了资金,钟荣君买来河田鸡苗,壮大自家养鸡规模。

与钟荣君一样,湖洋镇的124户贫困户于去年分别将申请来的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统一入股华润五丰,按“央企+合作社+贫困户”的金融扶贫模式,每年获得8%年利率分红,为贫困户发展再生产注入资金动力。

据了解,2016年起该县设立“扶贫投资基金”,县财政连续5年分别给予50个贫困村2万元扶贫资金,给予62个革命基点村10万元扶贫资金,合计1620万元用于发展集体增收项目投入。该县贫困村、革命基点村分别与闽西兴杭国投公司签订“项目帮扶资金委托运营协议书”,统一委托县国投公司运作,把集中运营资金投放到优质、安全、高效领域,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