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公益 > 正文

漳平芦芝“公益性岗位” 巧帮贫困户脱贫

2017-06-12 11:02:40 林松金 林向华 陈有钦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1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感谢镇政府给我提供了公益性岗位,让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稳定就业,也让我脱贫更有了信心!”6月7日,家住漳平市芦芝镇芦芝村的贫困户朱某某告诉我们,该镇政府给她提供的农村环境保洁公益性岗位,让她家在脱贫路上多了一份收入保障。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贫困户精神脱贫和村容户貌整治,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芦芝镇将农村环境保洁公益性岗位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分别在辖区三个村设置公益性岗位5个,岗位工资待遇为每人每月1230元,从而帮扶5人实现就业脱贫。

芦芝镇党委、人大、政府积极组织帮扶责任人登门入户,一一走访贫困群众,了解贫困状况、就业需求、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做到精准识别,将有限的岗位个数落实到真正因自身身体缺陷、疾病、年龄、技能缺乏等原因,不能就业或不能很好就业,从而导致家庭收入骤减而陷入贫困的家庭。

“我们为确保贫困人员上岗后能实现稳定就业,要求村加强与上岗人员的联系与沟通,确保保洁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也要求贫困户发挥自身带头作用,改变周边邻里的生活陋习,从而改善整个生活居住环境。”芦芝镇人大主席邓坤华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