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 正文
粽香端午 古风流长

2017-06-07 09:44:00  阙小琴 徐杨 俞晓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祭祀屈原仪式上,主祭宣读祭文。

东南网龙岩6月7日讯(记者阙小琴 通讯员 徐杨 俞晓芬)时人不废端阳祭,后世长吟橘颂篇……5月28日晚,伴随着庄重古雅的琴曲《古风操》,头戴面具的舞者们手执柳枝翩翩起舞,一曲代表驱邪祈福的傩舞《兰汤祓禊》,拉开了丁酉年汉服龙岩端午祭礼暨经典诗会的序幕。此次活动由龙岩市汉服文化研究会、龙岩市古琴协会以及福建万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吸引了100多名汉服爱好者参加。

 

《兰汤祓禊》环节,汉服同袍们按照端午习俗用艾蒲等香草煮水,拂拭额头,驱邪祈福。

鼓乐诗朗诵《国殇》,让人心潮澎湃,肃然起敬;民俗表演“射五毒”,让在场观众阵阵叫好;清脆朗朗的龙岩方言童谣《十二月歌》,“萌”态可掬,让人沉醉……

 

民俗表演“射五毒”

端午作为我国传统节日,具有丰富的内容和漫长的历史。活动现场通过傩舞、祭祀、粽子、香包、诗朗诵、五色丝等多元化的文化具象,挖掘和展示了端午节的优秀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了以屈原为代表的爱国主义精神。

据悉,龙岩市汉服文化研究会,又称汉服龙岩,是非营利性、开放性的民间组织。该组织以汉民族的传统服装为载体,以传统节日为契机,挖掘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为汉服同袍和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