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旅游质监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大效果好

2017-05-08 11:23:15 邱妤 张佳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5月8日讯(记者 邱妤 通讯员 张佳欢)今年以来,龙岩旅游质监以落实好“放心游旅游服务承诺”为核心,加大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力维护旅游企业和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取得了比较明显成效。

一是及时准确受理旅游投诉。认真落实“365天、24小时”全天候受理旅游投诉制度,建立健全快速反应、联合处理、投诉约谈、分析通报等机制,畅通投诉渠道,提升投诉处理水平,及时化解矛盾。截至5月2日,共接到旅游咨询和投诉49件,其中接受群众旅游咨询、工作建议及情况反映37件,受理有效旅游投诉11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6.2万元,办结案件游客满意率达100%。

 二是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一是全面强化导游人员和旅游团队服务质量检查。截至5月2日,龙岩市共检查导游IC卡402人次,检查电子派团单512个,检查数量及检查率均位居全省前列。二是做好“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整治工作。全市先后出动检查人员220余人次,严打低价产品,严查合同签订并加强督查。三是做好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加强对旅行社用车的监管,监督A级景区、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进一步做好服务质量的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