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建设新永定争做新表率> 生态示范 > 正文

龙湖万亩果业

2017-05-05 12:43:43  来源: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4月20日,市农业局张定照副局长一行前往龙湖库区调研万亩台湾果业产业项目,永定区政府陈昌副区长、区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维环、区水利局局长林立汀陪同调研,陪同调研的还有市农业局产业推进科科长黄玉莲、种植业管理科负责人邱丽芬、科员谢岩,区农业局经作站站长、农技站站长,峰市镇分管领导等人员。

市农业局近期组织项目落地攻坚战役农业项目会战督查组,从责任落实、方案制订、项目开工、项目推进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督查。陈昌副区长高度重视项目落地战役工作,组织农业、水利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项目会诊,研究如何做强做大龙湖库区果业产业,充分利用库湾周边特殊小气候,发展台湾热带、亚热带水果。

陈昌副区长指出,农业局要从果树适应性方面筛选适宜库区周边种植的果树品种,比如红肉火龙果、红心芭乐、柑桔类果树等,推广标准化建园种植。水利局要争取节水灌溉项目落地,在龙湖库区周边果园扩大建设蓄水池、喷滴灌设施1000亩。目前,永嘉农场已种植6000多株,以蒲桃作砧木嫁接香水莲雾3200多株,去年在经历1月下旬的极端寒冷霜冻后,仍收获红肉火龙果2500多公斤,预计今年可收25000公斤火龙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