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陈绍军到我市调研旅游

2017-04-17 17:32:11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17日讯(通讯员 廖宣祥)4月12日—14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陈绍军率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学者到龙岩市开展“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 助推城乡旅游业发展”主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陈绍军一行先后前往连城县和漳平市,实地考察和参观培田古民居、中国培田南药草药特色小镇、有机铁皮石斛千亩林下种植基地、连城白鸭原种场、连城县博物馆、明清牌匾陈列馆、客家民俗陈列馆及漳平永福台品樱花茶园、永福特色花卉精品展、南洋北寮村水仙茶传统制作工艺、溪南镇“东湖米粉”传统制作工艺、象湖镇奇和洞古人类生产生活遗址和朱德率红军出击闽中纪念馆等,详细了解当地传统农业文化和民风民情,查看农业文化遗产现存情况及保护开发现状。

陈绍军对龙岩市的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和城乡旅游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会把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农业生产系统的展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目前龙岩有连城白鸭养殖、武平绿茶文化、龙岩花生栽培、龙岩斜背茶文化等4种农业生产系统入选2016中国农业文化遗产,要把这些系统整理、规划和展示出来,同时也要多挖掘其他农业生产系统,让游客充分了解农业传统文化,从而带动城乡旅游业的发展。二是重视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现代农业和生态养殖等观光园区的规划建设,特别是连城的地瓜有大文章可做,闽西八大珍、八大鲜等农产品加工观光园区的建设潜力很大,现代农业内涵也十分丰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