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行业 > 正文

青春无悔,访福建省青年突击队 ——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企业金融岩城业务一部

2017-04-14 14:39:30  来源: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青年突击队建功竞赛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集体。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福建团省委根据《共青团福建省委关于推荐2016年度“福建省青年突击队”的通知》(团闽委〔2017〕7号)精神,授予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企业金融岩城业务一部青年突击队等104个集体为2016年度“福建省青年突击队”称号。

今天,跟随笔者一起去听听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企业金融岩城业务一部的故事。他们获得2016年度福建省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成为2016年度兴业银行系统内以及龙岩银行业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

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企业金融岩城业务一部成立于2016年1月,前身为企业金融直属业务一部。现业务部共有五名员工,其中党员3名,团员2名,员工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

2016年是分行企金条线改革攻坚克难的一年,虽然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日益增加,但是在总、分行党委、企业金融总部的正确领导下,岩城业务一部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积极进取,顺应市场潮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工作中提升、在压力中成长,按照分行下达的各项业务目标,狠抓落实,在分行年度综合经营考评中名列前茅。

岩城业务一部成立之初仅是一个业务体量较小、业务基础较为薄弱的业务部。通过五个成员一年多的“南征北战”,我们看到了一张扎扎实实的成绩单: 2016年新增对公存款2.22亿元,资产规模新增7179万元,企金客户增至286户。2016年,对于他们来说,既是成长的一年,又是收获的一年,特别是新业务的落地量和种类在分行均排名第一。

以攻为守、敢拼敢打——开垦新田地,贯彻我行“狼性文化”,强化业务拓展

新客户对于一个业务部来说就如同池塘中的一股清流,只有不断引入新的战略优质客户,才能保持业务部的活性。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深知新客户对一个业务部的重要性,团结一心,在重点客户的引入方面做出较大突破。在国有经济快速持续发展的形式下,龙岩市陆续筹措成立市属集团公司:水务发展集团和文化旅游集团,对相关各业务板块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得知消息后,岩城业务一部积极跟踪业务信息,精准营销,顺利落地两大集团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开拓思路、探新业务——加强业务创新,用新兴产品突破瓶颈创业绩

金融行业变幻万千,产品日新月异。随着金融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传统银行产品已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岩城业务一部发散思维、开拓思路,利用新兴业务及产品归本溯源解决企业需求本质,先后落地了一批新兴业务,得到了一份份认可和感谢。

2016年,落地兴业银行公积金资产证券化(ABS)业务,在盘活地方公积金中心存量资产、提高公积金资金使用效率、支持房地产“去库存”、保障民生需求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岩城业务一部举全业务部之力,艰苦拼搏了近3个月,成功落地了龙岩市住房公积金资产证券化项目5亿元,为缓解龙岩市住房公积金运营压力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遇到龙岩市上市企业龙洲股份兼并私营企业时,岩城一部大胆推进龙洲股份并购融资,成功落地了龙岩地区银行业的第一笔并购贷款。在保证企业资金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切合企业融资需求,优化了企业融资结构,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投行业务是银行的突破方向,岩城业务一部充分发挥兴业银行投行业务的优势,积极营销龙岩交通发展集团中期票据业务,为市属国资集团客户的投行业务打开突破口,并成功落地了交发集团中期票据6亿元。且该笔中期票据为兴业银行独立承销,发行利率为AA类评级客户史上最低,在打破了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从未独立承销债券历史的同时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融资成本,得到了龙岩市国资系统的认可。

同时,顺应互联网及普惠金融发展趋势,深耕兴业银行线上支付产品,运用产品服务客户。上半年,该业务部分别拓展了公益捐赠、校园缴费、物业缴费等8个“智慧云平台”业务,占分行云平台上线总数54%,涉及捐赠、物业、校园缴费、养老院缴费等,其中公益捐赠主要为莲山寺捐赠平台(全行首家)、石鼓山寺庙捐赠平台;校园缴费主要为闽西职业技术学院、梅林幼儿园、七色花幼儿园、上杭金秋老年公寓(全行首家)缴费平台;物业缴费主要为溪南中心市场及莲东农贸市场等物业缴费平台,实现交易笔数超过3000笔,近50万元结算量,业务部成员于当年11月中旬参加总行举办的“移动支付大讲堂”,并代表分行向全行产品经理及客户经理讲解校园缴费、寺庙捐赠云平台优秀经验,得到了其他分行的充分认可。

吃苦耐劳、走乡串镇——迈向新地域,弘扬红色精神,为县域企业带来新鲜血液,服务县域经济。

闽西是红色文化的摇篮,是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地。翻开中国革命史,闽西留下了厚重而壮丽的篇章。身处革命老区,岩城业务一部学习红军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历尽艰险的吃苦精神和无坚不摧的乐观主义,把红色精神贯穿到业务中,积极服务乡镇企业,解决了乡镇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武平、连城县由于自身经济体量不足,兴业银行无法设立网点,受制于无网点因素,我行业务介入较为困难。岩城业务一部不断拼搏探索,以新思路带动新方向,用我行的技改基金贷款等融资产品为抓手,对武平、连城地域的优质企业进行重点突破,先后对接宇田汽车、合信创展、中触电子、创隆纺织、吉美汽车、安兴农业、奥华厨洁等优质县域民营企业。此外,岩城业务一部还与县政府积极接洽,先后与武平城投、武平国投等进行业务洽谈,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尽自己一份绵力。

在总、分行的各项活动中,该团队都积极参与,表现出色!从总行的“企明星超级联盟”项目大赛、“兴风向”赛训活动、全行羽毛球大赛,到分行的运动会、三人篮球赛上均能看到他们别样的风采!在完成分行下达的各项指标的攻坚任务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于奉献、敢于吃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主力军作用,为分行带来了示范效应。回顾岩城业务一部在过去这一年多所取得的成绩,我们不难发现,他们在众多参选“青年突击队”的队伍中脱颖而出是有理由的。因为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更是一支敢于担当、思想进步、责任心强、业务素质过硬的优秀团队!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未来,走得更扎实,更精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