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上杭举行首届畲族文化节纪念畲族民族成份恢复30周年

2017-03-30 18:40:11  李凌生 马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畲族文化节开幕现场

东南网龙岩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马悦)红土畲乡美,畲汉一家亲。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由龙岩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中共上杭县委、上杭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畲族民族成份恢复三十周年暨首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在客家缘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空中全景)

活动当天,客家缘广场人山人海,独具特色的畲族文化汇演吸引了众多观众,鲜艳的民族服饰和悠扬欢快的歌声让人们如痴如醉,特色农副产品(畲药)展和民族小吃展让人们纷纷驻足询问、品尝。


开幕式文艺演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20余位台湾同胞共同参加。上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在开幕式上表示,“三月三”是畲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台湾少数民族的重要节日,“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已经成为集中展示畲族文化的重要品牌,成为合力推动两岸少数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王波说,“我们相信,两岸各族同胞的每一次友好互动,都必将推动海峡两岸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再上新台阶,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篝火晚会现场

当天,作为畲民相对集中的民族乡,官庄和庐丰也在当地举办了山歌对唱、摄影作品展等相关文艺演出和纪念活动。此外,本次畲族文化节还举办了少数民族篝火晚会、民族乡村30周年变化新貌展以及“大美畲乡”油画、水彩画作品展等活动。


开幕式现场观众

据了解,上杭县是福建省民族工作重点县,全县有2个民族乡、40个民族行政村、205个民族自然村,有少数民族人口4.2万人,约占龙岩全市少数民族人口4.6万人的91.3%。上杭县的少数民族中,畲族居住相对集中,约有4.06万人口。


特色美食


篝火


官庄分会场


官庄分会场文艺汇演现场


屋顶的观众


民俗展演


台下观众


围观群众


木偶表演


木偶写书法


畲族竹竿舞


竹竿舞(近景)


抓拍精彩瞬间


畲家板凳舞


畲族小演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