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风雨同行 龙岩7地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大型包菜义卖活动

2017-03-25 23:29:25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活动成员在包菜地里合影

东南网龙岩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3月25日上午,上杭县湖洋镇通桥村“犁田农场”一片热闹繁忙景象,360余位来自龙岩全市7县(市、区)的公益人士和热心市民齐聚在百亩包菜地里,现场采摘、收割包菜。

据了解,本次“‘爱心大联动 邀你益起来’10万斤包菜捐赠义卖活动”由福建省正能量公益服务中心、福建中合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龙岩市中小企业发展商会共同主办,上杭县阳光公益协会、武平义工协会、中义联永定公益平台等来自龙岩7县(市、区)的公益组织联合主办。


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福建中合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雄表示,有感于龙岩公益热烈蓬勃的氛围,其旗下中农批交易城无偿提供50亩约10万斤新鲜包菜,由各公益组织联合爱心个人、企业、团体前往蔬菜基地现场收割。对于包菜的处理,刘雄说,首先会选择福利院、特殊学校等团体进行捐赠,“剩下的进行义卖,义卖收入将用于所有公益组织的团队建设、可持续发展经费”。

“10万斤包菜的量是比较大的”,福建省正能量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陈贵告诉记者,之所以联合各个县的公益组织共同参与,是希望10万斤包菜能够分到全市各地来消化,同时也是龙岩公益组织集体风采的一次展示。


小周(右)与父母在包菜地里

除了公益人士和爱心团体,当天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热心市民“全家总动员”。来自新罗区的张女士站在田埂上,微笑地看着孩子小周一步一跳跑到跟前,将刚割下的包菜塞进编织袋。张女士说,之前孩子周末都去参加兴趣班,这个周末带他过来参加公益活动,一方面是体验农活,另一方面是锻炼身体。


冒雨收割包菜

尽管当天天气阴冷,午后又下起了小雨,但参加活动的人们热情不减。穿上事先准备的雨衣后,大伙继续投入到“包菜大作战”之中。不久,由于雨势越来越大,最后一袋收割的包菜装车后,活动不得不提前结束。

据悉,关于本次活动最后的“战果”以及义卖款项金额和去向,主办方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


认真收割包菜


丰收装袋


冒雨装车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