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出台促进工业发展十五条措施

2017-03-03 08:43:14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黄俊)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脊梁”。为促进全市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和创新转型发展,2月28日,市政府下发《关于促进工业发展十五条措施的通知》,为工业发展提供了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扶持政策。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工业发展并出台众多扶持工业发展的政策,为促进我市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市正处于稳定工业增长、优化产业结构的关键时期,亟需进一步加大扶持工业发展的力度。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充分征求意见,《关于促进工业发展十五条措施的通知》应运而生。

让我们来看看,《通知》里主要有哪些“干货”。

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鼓励企业发展壮大★扶持和鼓励企业上市★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培育成长型中小微工业企业

做大做强工业企业,工业经济发展才有坚强支撑。《通知》提出,对年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亿元、10亿元、20亿元、30亿元、50亿元、100亿元、150亿元、200亿元,统计年报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2%以上,且实现税收总额增长4%以上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30万元、45万元、60万元、100万元、500万元、800万元、1000万元。

《通知》要求继续落实《龙岩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融资工作的若干意见》,对企业上市和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增发新股或发行企业债券进行奖励。同时,对获得省补助的省级重大企业兼并重组项目和未获得省补助但并购资金超2000万元的市级重大企业兼并重组项目,分别给予补助。

《通知》着眼扶持中小微企业,对列入“龙岩市成长型中小微工业企业三年培育计划”的企业,按其上年度实际完成生产设备投资额给予补助,并“龙岩市成长型中小微工业企业三年培育计划”的5家以上企业提供贷款担保的融资担保机构给予补助。

积极支持创新转型

★支持技改项目和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培育发展服务型制造★促进两化深度融合★鼓励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鼓励引进生物医药研发成果产业化★发展智能制造★推动绿色生态发展

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将为工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和活力。《通知》提出对工业企业实施的技改项目和新引进落户我市的新建重大工业项目分别给予补助。技术创新方面,《通知》提出,对首次认定为省级、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和对考核评价为优秀的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市新产品开发优秀项目、认定为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含智能制造装备)的企业分别给予奖励和补助。

为推进服务型制造和智能制造发展,《通知》对首次认定为省、市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首次认定为市级、省级、国家级的工业设计中心,在德国红点奖、日本优良设计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等国内外知名的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给予奖励。同时,对获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的县(市、区)、经开区、厦龙合作区和获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对企业投资建设生产智能装备的项目给予补助。

《通知》还就首次认定为市级、省级、国家级的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和首次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和符合条件的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制定奖励政策,鼓励引进国内外药品和医疗器械重大技术成果在我市产业化生产。为推动绿色生态发展,《通知》对列入市级、省级、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试点的工业园区(集中区)、企业和节能、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分别给予奖励,并要求继续落实《龙岩市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6-2017年)》。

着力优化各项服务

★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促进企业质量品牌和管理提升★加强企业融资服务

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企业发展方能轻装上阵、行稳致远。《通知》提出,对符合条件的省外招标项目、自行参加国内重要展会、召开面向国内外客户的国内产品订货会的企业,分别给予奖励。

为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竞争力,《通知》对首次认定为省级、国家级的工业质量标杆企业和工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企业、首次通过“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CMS)”评价并获得证书的本市食品工业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同时每年安排不低于100万元,专项用于企业精细管理培训和高级经营管理者培训的补助。

加强融资服务方面,《通知》提出,对获得国家、省融资担保风险补偿的融资担保机构予以配套补助,对我市管理政府还贷应急资金的企业进行奖励,对市、县(市、区)属融资租赁公司为我市中小微工业企业(项目)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的给予风险补偿,对我市工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进行奖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