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委巡察组向2个被巡察市直部门反馈巡察情况

2017-03-01 09:25:19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至12月,龙岩市委巡察组对市科学技术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2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书记林国耀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林国耀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政治上看问题的内在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巡察站位,查找政治偏差,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龙岩”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反馈、督促整改,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的市直部门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科学技术局(含知识产权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压力传导不足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含知识产权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压力传导不足,对直属单位监管不到位,监督问责不力。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落实龙岩市委2号文件精神不够有力。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套用项目资金违规、变通购买公务用车。个别干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部分干部违规报销差旅费用。

科技项目立项把关不严格,实施监管不到位。科技、专利资金使用效益低。资产出租、股权转让不规范,“三资”监管缺失。

部分干部的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审查把关不严格。一些科室长期抽调借用直属单位人员。聘用人员管理制度不健全,编外人员多。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存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风险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基层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机关党委换届不及时,个别支部组织生活不正常,没按规定交纳党费。

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一些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宽松软,抓纪律作风不够严实硬。监督责任落实乏力,执纪问责不严,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发挥不够。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接待、公款请客、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私车加公油、违规发放津补贴、变相旅游等问题。

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选任程序不够规范,人事管理较混乱,存在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兼职取酬、混岗和聘用人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存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风险,对行政执法人员疏于教育管理,执法权力制约机制不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力,行政执法文书使用监管缺失。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