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长汀为农作物保暖御寒

www.fjsen.com 2017-02-26 10:23:39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通讯员 江鹏)“应对当前寒冷天气,大棚蔬菜应加盖小拱膜,给蔬菜增温保暖……”24日,长汀县农技人员来到策武镇南坑村蔬菜种植基地,指导菜农做好蔬菜防寒保暖。

近期,长汀县持续出现霜冻、结冰天气,给冬种农作物带来不良影响,尤其是茄科类、瓜果类等喜温蔬菜出现不同程度的冻害和损失。为此,长汀县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各蔬菜种植基地了解冻害情况,指导菜农采取防寒防冻措施。对冻害较轻的蔬菜指导农民加盖小拱棚,增加保温措施,防止加重冻害,待天气好转后,修剪冻害枝叶,增施热性肥料,促进植株侧芽生长恢复生机,保苗保收成。对于严重冻害、几乎绝收的蔬菜,农技人员及时帮助弃除冻害苗,补种如花椰菜、包菜、油白菜等熟期较短、抗寒性较强的品种,并加强补种作物的防寒防冻措施,以弥补或减轻冻害损失。同时,对常绿果树引导农民采取及时刷白、盖草护苗、熏烟增温、灌水保暖、喷水洗霜等措施,避免果树冻伤冻死。

同时,农技人员通过“农业热线”,随时解答农民朋友就农作物防寒防冻遇到的疑难问题,切实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叶同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