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气温持续下降 农技人员指导连城县农户防寒防冻

www.fjsen.com 2017-02-25 11:10:07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可以在大棚内加设小棚,增加小苗的防寒度,注意疏通沟渠,防止苗被淹冻坏……”昨日一大早,在连城县文亨镇亨明村百香果育苗基地,农技员小江正指导果农,做好百香果育苗大棚的保暖防冻措施。

连日来,连城县气温持续下降,面对这股倒春寒流,该县农业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防寒防冻。在北团镇富润生态蔬菜种植合作社,农技员热情地向农户宣传有关防寒防冻知识,指导菜农盖塑料薄膜,减轻寒冻对菜叶造成的损伤;在林坊镇鲜切花种植基地,在农技员指导下,种植户拉来电线,点亮灯光,给大棚加温;在隔川乡连片种植烟田里,烟技人员指导烟农清沟排水,做好刚移栽烟苗的保温措施,防止烟苗受冻。(通讯员 陈析兴)“

责任编辑:叶同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