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上杭县古田派出所党支部“党建铸魂工作室”小记

www.fjsen.com 2017-02-25 11:03:25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获悉,市公安局将“古田派出所党建铸魂工作室”经验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加强党建工作的示范工程进行推广,其先进经验得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据悉,该局正进一步完善总结,使古田派出所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

2月8日,“古田派出所党支部党建铸魂工作室”作为市公安局第二批“红土警务标兵工作室”被正式授牌,这是探索新时期公安队伍建设新模式的一种举措。近年来,古田派出所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和保证,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警原则,在全县成立第一个农村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队建,推动基层党建队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该工作室建立“五型”党建工作模式,即“学习型”党建、“民生型”党建、“创新型”党建、“人文型”党建、“数字型”党建,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同步发展、互促共赢的新举措,固化提升“五型”党建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工作争先进、创一流、走前列。首创“政治建警”警魂教育培训模式,充分利用我市红色资源,把革命传统教育融入警魂教育培训,让参训者重温革命激情,体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铸就人民警察永恒不变的忠诚警魂。

据了解,古田派出所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公安工作,先后圆满完成奥运会火炬传递、央视心连心等各类安全保卫工作任务1000余场次,实现58年安保工作“零事故”,古田派出所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等。(通讯员 张春波 方焱林)

责任编辑:叶同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