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民警接力相助 离散兄妹团圆

www.fjsen.com 2017-02-16 20:46:28 张筱晨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筱晨)2月12日,长汀县公安局南山、涂坊派出所爱心接力,通过多方努力最终帮助漳州市平和县的石某耕先生的妻子王某找到了亲哥哥。兄妹相见喜极而泣。同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2月12日下午5点30分,涂坊派出所李茂元所长接访了几名一同前来求助的群众。“我来自漳州市平和县,二十五年前娶了王某为妻,并在14年前生下一女儿,现母女两人无户口,因妻子王某有些智障,表述不清自己是哪里人,但执意要找到自己的哥哥。”平和县的石某耕凭着早期结婚证上的名字找到王某的一点点线索,曾经到南山派出所求助,南山派出所户籍民警根据石某耕的表述,查到王某可能是涂坊镇人。后石某耕到涂坊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李茂元所长立即安排罗剑明副教导员全力协助石某耕寻找王某家人。经过一条条线索的核实,民警查找到石某耕的妻子可能是本辖区中华村人。罗剑明副教导员带领他们赶赴中华村,并在中华村村干部的帮助下找到了王某的亲人。但因多年未见,凭着早期结婚证上的照片,他们并不能肯定照片上的人是王某。随后,中华村村干部又提供了其生父母家的线索,民警又带着他们来到罗屋岗村,在罗屋岗村村民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王某的亲哥哥王强。在王强的辨认下,证实王某就是幼时从罗屋岗村被抱养到中华村的。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寻找,派出所民警终于帮王某找到了哥哥,石某耕非常感激,连忙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