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东城街道北龙社区开展青少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www.fjsen.com 2017-02-11 18:40:19 连捷琼 邱银秀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11日讯(通讯员 连捷琼 邱银秀)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近日,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关工委、妇联、计生协会以传统节日——春节为契机,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青少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一、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讲解春节民俗知识,开展“遵守‘八不’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小市民”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区青少年讲文明、重礼仪从我做起,树新风从现在做起,以“小手”牵动“大手”,纠正各类不文明行为,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

二、假期安全教育。“交通安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知识讲座。教育青少年安全、文明、有序出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为青少年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怎样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毒品以及吸食毒品后引发的刑事案件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组织青少年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三、公益活动——“我为创城做贡献·争当环境小卫士”。为青少年讲解“创城”基本知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相关知识,组织青少年在社区小公园及公共场所清洁、清扫。倡导青少年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树立环保意识,保护居住环境,维护环境卫生。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全面提高社区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