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春运返程:旅客频丢包 民警速找回

www.fjsen.com 2017-02-07 09:00:37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张烨 通讯员 黄朝钟

“警察同志,我的手提包不见了,里面有两千多现金、两张存折,马上就要检票了,我都快急死了”。2月3日上午,在长汀南站准备返程的刘大妈因为丢包正向长汀南站执勤民警黄警官紧急求助。

为了在发车前帮助刘大妈找回丢失的手提包,黄警官通过快速调取监控视频,还原了刘大妈丢包的过程。原来,刘大妈进站安检的时候,因为与另一名旅客的包包“撞脸”,被错拿了。民警通过广播,很快就找回了刘大妈的提包。

没过多久,黄警官又接到了一名李姓旅客的求助,“民警同志,我的背包丢了,里面有我的笔记本电脑,有很多珍贵资料,能帮帮我吗?”经过寻找,原来小李因为行李多、赶时间,把背包遗漏在安检闸机口。

像这样因匆忙丢包的事件,在节后返程期间几乎每天都在长汀南站上演。为此铁路警方提示:节后返程客流激增,旅客在乘车时,要预留时间、提前到站,注意看管好自己行李,防止漏拿、错拿;同时,看管好个人财物,防止被盗。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