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www.fjsen.com 2017-01-08 23:55:32 池银花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在龙岩人民会堂主会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龙岩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现场。 记者 郑秋生 王耀辉 摄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池银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龙岩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日上午在龙岩人民会堂开幕。会场内外简朴庄重,来自我市各界的300多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龙岩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黄福清、温锡浩、张菊兰、赖招源、李新春、郑玉琳、张子平、姚植华、陈晓东、邱玉燕、刘友洪、赖双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林国耀、林兴禄、饶作勋、张天洲、何明华、李成荣、王金福、王乃谦、詹昌建、邓菊芳、魏东、毛高良、王龙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龙岩军分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333人,出席昨日开幕大会的委员326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10时,会议主持人黄福清宣布大会开幕。

受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温锡浩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献计出力创新驱动、产业兴市、人才强市“三大战略”,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作出了积极贡献。温锡浩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效:发出议政建言“好声音”、 突出协商民主“主旋律”、 汇聚团结联谊“正能量”、 注重队伍建设“两手抓”。他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主要经验是:只有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才能始终保持与市委思想一致、目标同向、工作合拍;只有紧扣中心务实履职,才能提升履职实效,凸显政协作为;只有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才能发出更多好声音,汇聚更大正能量;只有坚持履职为民,才能团结凝聚各界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奋斗;只有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才能在探索富有时代特征、龙岩特色、政协特点的工作路子上迈出新步伐;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增强政协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温锡浩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全力建设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新动力,以推进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要求为新契机,在中共龙岩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履行“三大职能”,着力打造聚智政协、为民政协、务实政协、活力政协,努力使协商更有效,监督更有力,建言更精准,团结更广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龙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赖招源向大会报告了四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四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也向大会书面报告了五年来的工作情况。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及其他厅级领导,郑霖等老同志代表。在岩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央、省属驻岩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