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龙岩市第一医院首届青年医务辩论赛圆满落幕

www.fjsen.com 2017-01-07 20:32:36 马悦 钟荣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7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钟荣荣)201714日晚,龙岩市第一医院首届青年医务辩论赛决赛在市一院十六层病房大楼多功能学术厅顺利举行,市一院院长陈开红、党委书记邱永荣等院领导出席了辩论赛决赛,并为获奖代表队及最佳辩手颁奖。

 

入围决赛的内科团支部代表队、机关团支部代表队分别从立论陈词、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提问等六个环节,结合先前参观田螺形煤矿的切实体会,围绕“企业的兴衰是(不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辩论,经由专家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最终内科团支部代表队斩获冠军,余团支部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及优秀奖。

在之前的辩论赛初赛中,8支代表队分别围绕重精英轻草根有助于(无助于)企业的发展、机关后勤管理培训有助于(无助于)医院发展、医院可持续发展重规模比重效率重要(重效率比重规模重要)、企业文化有助于(无助于)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等四个辩题进行辩论,其中机关团支部代表队、妇产五官团支部代表队、内科团支部代表队、检验放射团支部代表队等4支代表队入围半决赛。同时,决出了4名最佳辩手,分别是来内科团支部反方四辩王晓洁、检验放射团支部反方二辩谢思思、自妇产五官团支部的反方一辩詹曹丽、外科团支部反方四辩陈笑妹。

入围半决赛的4支代表队围绕医院引进人才需更重视学历(能力)、临床比科研更重要(科研比临床更重要)等两个辩题进行精彩辩论,最终内科团支部代表队、机关团支部代表队拿到了辩论赛决赛的入场券。

 

辩论结束后,陈开红院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肯定了这场辩论赛辩出了精彩、辩出了水平。其次,他介绍了开展辩论赛及拟定决赛辩题的缘由,在一次到访已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破产关停的大型国有企业,这家国有企业曾在龙岩经济发展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在关停后看到该企业生活区杂乱无章的景象时,与昔日的辉煌形成鲜明的对比,由此而发。最后,陈院长阐述了组织青年医务人员开展辩论赛及参观、体验“消失的辉煌”的医院发展的现实和长远意义,希望全院职工能从企业的兴衰成败中得到启示,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忧患意识,创新医院管理思维,创新医院学科、技术、人才发展思路,使医院在剧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迈步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作为本场辩论赛的特邀嘉宾龙岩学院讲师、作家、编导,《环球客家》杂志社采访部副主任闽西文学院特约作家邱美煊老师,从辩题的选择、立论、辩论技巧等多方面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从正方、反方、主席等不同辩论角色指出了本次辩论赛存在的不足及改进的方法及技巧。

随着龙岩市第一医院首届青年医务辩论赛决赛胜利结束,标志着历时2个多月的开展“消失的辉煌”参观、体验等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开展上述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在全院职工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