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环卫工急人所急 垃圾场寻回巨款

www.fjsen.com 2017-01-05 16:29:56 罗姝 刘玉荣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刘玉荣)临近过年,在新罗区北二环谢洋桥头开馒头铺的老孙夫妇的19000多元血汗钱在环卫工人的帮助下失而复得。为表示对环卫工人的感谢,上月27日,老两口特地送去了“环卫工人·友善;助人为乐·和谐”的锦旗,并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我的钱还能找到,这可是我夫妇俩好不容易挣的辛苦钱呀!”

老孙夫妇是河北保定人,开了个馒头铺,做着小本生意。因为不会存钱,又担心钱被偷,老孙就把每天的营业收入一点点地存起来藏进旧棉被里。“就在上个月25日10时左右,我老伴在打扫旧物品时,误将这个藏了辛苦钱的旧棉被扔进了门口的垃圾桶里。”老孙说,“当时急疯了,遇到片区环卫工黄琼珍时,就拜托她帮我们。”

“上午10点左右的垃圾倒到哪个垃圾中转站了,里面有贵重物品!”2016年12月25日上午11时许,环卫工人黄琼珍焦急地在给管理队长唐生林打电话,并询问垃圾清运工小吴的电话号码。因为语言障碍、马路又嘈杂,唐生林过了很久才明白黄琼珍着急的原因。当得知丢弃的旧棉被里面有近两万元现金,唐生林不敢马虎,打了多个电话后,终于问清楚了垃圾的去向,并通知老孙他们赶紧去谢洋垃圾中转站!

谢洋垃圾中转站管理人员吕国木在得知老孙夫妇俩的来意后,立刻关闭电源,帮助他俩在垃圾堆中寻找起来。14时,藏着19000多元的旧棉终于在垃圾堆里被翻了出来!“这是我们准备过年回去给儿子娶媳妇用的!”老孙夫妇喜极而泣,并拉着黄琼珍的手一直道谢。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黄琼珍第一次助人为乐。此前,她还帮助一名四川农民工找到了丢失的存折。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