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新罗区旅游局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

2017-01-03 17:30:04 吴晓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日讯(通讯员 吴晓渝)2016年,按照市旅游局和区审改办的工作部署,新罗区旅游局高度重视简政放权工作,邱德昌局长多次召开局务会进行部署,积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明确行政权力清单、创新监管方式,扎实推进简政放权、职能转变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清理职能,推进放管结合。一是对正在行使的行政权力进行逐项梳理和全面清理,对外公布我局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责任事项清单以及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运行流程图。二是进一步推进监管方式创新,建立“双随机”(负责抽查人员和抽查对象随机选择)市场抽查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二、主动承接,实现上下联动。根据市旅游局“五统一”要求,我局承接了 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备案,国家A级旅游景区评定推荐,福建省绿色旅游饭店评定推荐等五个服务事项并全部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旅游窗口统一受理。

 三、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务。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依托龙岩市行政审批统一平台,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公开,公开审批流程,强化内部流程控制,全程留痕、全程追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