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学院学子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毕业汇演

www.fjsen.com 2016-12-31 18:34:21 马悦 余可欣 赖文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1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余可欣 赖文梁)“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12月29日晚,龙岩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毕业成果汇报晚会。

 

在龙岩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兰寿春的引领下,24名身着汉服的学子们,双手作揖抱拳高拱于胸前,行着古礼,正襟而立地大声诵读着根据至圣先师孔子教诲所编写成的《弟子规》总叙。

“看着他们一个个穿着汉服行着古礼,竟然有种隔世的错觉,好像回到了汉唐时期。”同学们在观看表演时不时地发出赞叹。

同样精彩的还有非洲留学生带来的热情奔放的非洲传统舞、将传统武术与现代流行元素结合的才艺秀以及风趣幽默的课本剧。“真的是太精彩了,尤其是最后的烟花武术表演太惊艳了,还想再看一遍。”来自体育学院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的王桂鑫拍手称快。

   “通过实际情景来再现中华传统礼仪,我们想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古礼汉服的魅力,实现文化的传承,也郑重地为大学四年划上圆满的句号。” 古礼复现节目负责人、来自文传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吴梦娜说道。

晚会接近尾声时,晚会主持人、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刘畅在上台主持时不住落泪。“的确,大学四年,真的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对这美丽的校园有着太多不舍。”晚会策划人、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何雅诗 表示这段美好的回忆是一个很棒的存在,会是让所有人都感动的回忆。

“我最开始带的就是汉语国际教育这个专业,所以一直对它有着很特别的感情。这些学生都非常优秀,一转眼他们也要毕业离开,很舍不得。”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李昶老师说着也红了眼眶,他希望在场的学生都能够拥有大好前程,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