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学院迎宾机器人“欢欢”获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特等奖

www.fjsen.com 2016-12-29 11:15:29 李凌生 黄德民 杨元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观众在观看龙岩学院学生设计的机器人“欢欢”

东南网12月2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黄德民 杨元慧)12月28日,2016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两岸教育成果展闭幕式在福州三坊七巷36号小黄楼举行。龙岩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林龙飞等4名同学设计的作品《迎宾机器人“欢欢”》获特等奖。

据悉,迎宾机器人“欢欢”由龙岩学院机械、电气和电子专业数位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研发完成,以客家姑娘为原型,能进行清晰的语音对话,具有嘹亮的歌喉、灵巧的拟人化动作以及唯妙唯肖的舞姿,适用于博物馆、旅游景点等场地。此外,该校信息工程学院李松藩、田言金设计的作品《烤烟温湿度采集系统》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两岸教育成果展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江夏学院等主办,于今年2月开幕,展期为一年,共3期。龙岩学院参展作品参加了首期展览。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