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旅游质监突出“三抓”提升队伍执法能力

www.fjsen.com 2016-12-29 17:40:18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廖宣祥)2016年,龙岩旅游质监队伍建设突出“三抓”,大大提升了全市质监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水平。

 一是抓规范。如制定“龙岩市旅游投诉处理工作流程图”、“龙岩市旅游行政处罚工作流程图”,要求各县(市、区)旅游局遵照执行,同时要求将这二个工作流程图上墙,在其局旅游官网相关栏目公开;印制下发旅游投诉受理通知书、旅游投诉调查取证委托书等13种文书样式和全市旅游企业投诉处理专员通讯录等。二是抓机制。如在全市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等旅游企业建立“投处专员”队伍,印发《龙岩市旅游市场受理投诉责任清单》等。三是抓提升。一是通过培训提升,如组织召开龙岩市12315旅游投诉平台应用培训会议,组织全市的质监业务骨干参加由福建省旅游局举办的“全省旅游投诉平台培训班”等;二是通过执法提升,如开展全市旅游质监系统异地交叉执法;采用“以查代训”方式强化市、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即带领相关市县区的执法工作人员随机抽查旅游企业;三是通过督查提升,如7-8月份深入新罗、永定、连城、漳平等县(市、区)专项督查《龙岩市旅游局2016年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行动实施方案》(龙旅[2016]2号)文件落实情况。

 由于加强了市场监管和队伍建设,2016年龙岩旅游投诉量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