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著名画家董希源红色写生之旅作品巡回展在龙岩举行

www.fjsen.com 2016-12-29 17:36:07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廖宣祥)为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党史研究室、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福建省美协、市文联、市博物馆承办的“向人民汇报——‘深入生活、扎根生活’董希源红色写生之旅作品巡回展”在龙岩市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从去年10月开始,董希源积极响应中国文联、美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倡议,重走长征路,历时近一年,行程三万五千公里,寻访50多处中共党史和红军长征的重要事件发生地,以现场写生的方式,把对红色历史题材的理解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融入到画笔之中,绘制出47幅丈二匹以上,主题鲜明突出、画面气势磅礴的红色主题国画作品。

 董希源红色写生作品巡回展自今年10月开始,先后在北京、福州、漳州、贵阳、成都举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龙岩是巡回展的第六站。展览现场,《汀州城下画忠魂》《光荣永属才溪乡》《古田会议放光芒》等取景于龙岩的作品,尤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董希源现为中国美协会员、福建省美协常务理事、文化部中国美术院艺委会委员、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专家委员。其多幅作品由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全国人大机关、国际奥委会、中国美协收藏并陈列。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