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打击非法转供电 矿区生产保安全

www.fjsen.com 2016-12-28 09:20:11 马悦 赖晓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8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赖晓妮)“老饶,看这条线的去向跟之前在查到的数据分析,可以判断这是非法转供电的电缆了。”国家电网龙岩市新罗区供电公司白沙供电所朱建华对白沙所副所长饶艺铭说道。12月26日,国网新罗供电公司白沙供电所人员与白沙镇企管站站长一同前往白沙辖区内矿山,对电能表电度出现异常数据的低压线路进行现场排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新罗区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煤炭、锰、钨、高岭土等矿产,登记在册煤矿共60家,煤炭产业更是白沙镇的支柱产业,可采储量2630.38万吨,年产无烟煤上百万吨。

“虽然近年来煤矿等产业逐年走低,但是,可观的利润还是让许多人铤而走险,暗中搭接非法转供电的‘黑’线,将电转接到非法的小煤窑、小煤矿,进行非法采矿行为。”

近个把小时的山路颠簸,饶艺铭一行驱车至白沙矿区,他们逐一查看各个变压器,并记录下数据,检查线路走向,排查转供电的可能性……“我看这条线路有点可疑,我们从这边开始查吧!”长期未有人走动的路被高高低低的芦苇遮掩着,形成了天然的“保护层”。顺着一条电缆,饶艺铭一行爬上小山坡,双手拨过层层芦苇,最终在芦苇丛中发现非法转供电的“真凶”——柴油机。

饶艺铭和朱建华拿起工具,迅速将电缆剪短,并做好绝缘措施,随后,继续开始对线路进行排查,走向矿区深处。

据悉,2016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煤价逐步上升,白沙镇辖区内非法采矿行为有所抬头,为进一步打击非法转供电采矿行为,国网新罗供电公司联合当地政府及企管站,梳理非法采矿点及非法矿区重点管控村庄的清单;同时,缩短巡查周期,加大巡查力度,增强对农村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科学用电的宣传力度,全面打击非法采矿违规用电行动。

截止目前,国网新罗供电公司白沙供电所已查处涉嫌非法转供电用户17户,并配合政府部门对郭畲村、营岐村、小吉村9个高压专变用户采取暂停供电、强制销户工作,对8户低压三相用户采取强制销户、减容为单相的措施,有效维护供电环境和辖区矿山安全。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