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记住乡愁》第三季在上杭古田拍摄

www.fjsen.com 2016-12-26 12:03:53 廖宣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宣祥)12月12日—21日,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古镇篇)摄制组走进上杭县古田镇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拍摄采访活动,重点围绕“探索古镇之美”、“揭秘古镇上传统文化基因”和“展现活在当下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力量”等三个环节展开,从古田廖氏先祖行善乡邻到近代古田人民无私支援红军,再到当代三个不同年代的古田人故事,从而反映“公而忘私、勇于担当”的传统美德和家国情怀在古田镇代代相传及其深远影响。

 据悉,《记住乡愁》是由中宣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等单位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负责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该节目第三季旨在通过展现古镇风貌,梳理古镇文化传承为创作主旨,通过古镇风情风貌,解读文化基因,挖掘传承密码,记录古镇当代生存状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唤醒海内外华人记忆中的乡愁。《记住乡愁》第三季(古镇篇)共有60集,将于2017年1月起在央视1套、4套、9套及全国30多家卫视播出,其中介绍福建的共有两集,由中央电视台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都市频道联合摄制,分别为上杭县古田镇和蕉城区霍童镇。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