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谭政、刘型、张赤男生平事迹展在古田会议开展

www.fjsen.com 2016-12-26 12:01:57 黄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岚)为了纪念古田会议代表——谭政、刘型、张赤男诞辰110周年,12月26日起,古田会议纪念馆特推出三位代表生平事迹展,其中刘型、张赤男生平展是在全国首次展出,谭政展是在博物馆界首次展出。

 谭政将军是我军专门从事政治工作的军事家和政治工作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第四野战军兼华中区副政治委员,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主任,人民解放军监察委员会副书记、书记,国防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军委常委,福建省副省长,中共中央军委顾问等职,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

 刘型同志参加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黄洋界保卫战、长征和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以后,任湖南省省委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等职,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忠诚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

 张赤男同志是闽西革命根据地的著名领导者之一,福建长汀人,1932年2月,在赣南新城狙击国民党军队的战斗中英勇牺牲。毛泽东、朱德、罗荣桓等同志赞誉张赤男同志为党和人民军队的好同志、好政委。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