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破解农民融资难题的有力尝试

www.fjsen.com 2016-12-24 17:5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4日讯 今年6月,银监会与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文,对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备受瞩目的农村“两权”抵押贷款正式进入实操阶段。

本着服务社区、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为抓实“三农”金融服务,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先行先试,在武平、上杭两地悄然推进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为贯彻落实好政府开展“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的工作要求,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充分发挥“三农”服务主力军的作用,积极探索与实践,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下发相应的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时间进程,做到有计划、有时间表、有行动路线,指导上杭、武平两个支行序时推进试点工作。

为营造推进试点工作的良好氛围,该分行于6月12日启动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政策专题宣传活动,一是通过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二是依托邮储网点,在网点放置宣传单、宣传海报等开展宣传,同时对重点行政村、企业、专业大户采取进村入户式的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对“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政策的理解,让广大农民懂得农村“两权”能抵押、怎么抵押、有什么好处。与此同时,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依托服务“三农”的专业优势,主动联系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参与人民银行组织的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督查工作,密切掌握“两权”抵押试点县在确权办证、抵押登记评估、流转处置、风险缓释等配套体系的建设情况以及同业的优秀经验与做法,积极参与推动“两权”抵押制度与流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助农、惠农、支农”的社会责任。

截至2016年11月,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已发放“两权”抵押贷款375万元,重点为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扩大生产提供支持,满足了农户在土地开发整理、农田水利、路网、大棚、圈舍等基础设施建设维修以及农业生产工具、生产资料采购等多方面的资金需求。

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将紧随中央深化农村产权改革步伐,在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正确指导下,以龙岩市获批的2个“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县为重点突破口,继续积极推进“两权”试点业务,加强督导、总结经验,确保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