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尾牙宴冷冷清清 年夜饭崇尚节俭

www.fjsen.com 2016-12-23 23:44:08 卢桂林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讯(记者 卢桂林)仅剩1个多月的时间就到春节了,尾牙宴和年夜饭预订成为各大酒店和餐饮店在年前争夺最后一拨顾客的“战场”,不少酒店适时推出了“预订大礼包”,多重优惠促进一些客人尽早下订单。20日,记者走访后发现,尾牙宴预订寥寥无几,年夜饭大都由老顾客包揽,订单稳定。

“尾牙宴到现在还未接到单,去年也仅仅承接了四单不到30桌的量。”岩城某大型酒店江经理表示,今年尾牙宴的预订十分冷清,只有部分驻岩的闽南企业会以“答谢会”的形式宴请本企业员工和客户进行聚餐,本地企业很少举行类似的大型宴席。另一方面,尾牙宴的氛围在龙岩不浓厚,很难形成规模宴请,基于营销成本考虑,酒店对尾牙宴的宣传造势上自然“收敛”了许多,更难“招徕”订单。

岩城一家专做客家菜的餐厅老板告诉记者,他们餐厅年夜饭预订的大部分是老顾客,一些酒店的老顾客去年的时候就打过招呼,今年只不过回访客人,大部分客户都有“回炉”预订。11月份以来,此类“回炉”订单已过半,年底年夜饭桌位很快就会预订满。

记者发现,不少餐馆和酒店顺势推出了各类“688”、“988”、“1588”等不同价位的年夜饭预定套餐,有些甚至祭出“满就送酒水”的活动。记者发现,预定年夜饭的市民不在少数,人均消费在100元至150元之间、价格在千元上下的年夜饭预订套餐最受市民欢迎。

记者了解到,年底主要的餐饮订单还是以婚宴和乔迁为主,不少市民赶在年前结婚和搬家,让酒店每天的订桌都排得十分满,一些大型宴席订单甚至被延迟到春节前两天,不少酒店为了加推婚宴订单,甚至取消了一些零散的小型宴请。

不少酒店年夜饭菜单中排出了“家乡菜”,用以吸引返乡过年人群,记者发现,在一些酒店和餐厅,一些像客家酿豆腐、九门头、芋子米反、线面等喜宴“撑场面”的菜式成为了年夜饭的主打菜。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