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邮储武平支行贯彻落实人行261号文件精神

www.fjsen.com 2016-12-21 09:37: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1日讯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已成为当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不利因素。为加大力度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人民银行于近日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6〕261号)。

为贯彻落实人行261号文件精神,邮储银行武平支行提前部署,组织员工特别是柜面人员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练习应对话术,并对开立2个及2个以上结算账户的存量客户一一电话核实信息,排查是否本人开户。12月1日是“新政”实行的第一天,该支行工作人员在所有自助设备旁粘贴了《关于自助设备延时转账提示的公告》,在营业厅醒目位置摆放了关于人行261号文件内容的公告,柜员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耐心解释Ⅰ类户、Ⅱ类户、Ⅲ类户的区别。

为进一步做好人行261号文件精神的宣传工作,12月4日上午该支行员工主动参与县人行组织的宣传活动,在梁野文化广场发放相关宣传折页,向过往市民详细讲解261号文件内容,并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和技巧,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人行261号文件精神,加强账户实名制把关,加强个人支付信息安全保护,建立个人资金保护长效机制,为阻断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资金转移的主要通道,筑牢金融业支付结算安全防线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