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明年初龙岩市民可用上西气东输天然气

www.fjsen.com 2016-12-21 19:06:54 梁熙 王劲松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昨日工程师正在对红坊门站施工现场进行设备检测

闽西日报讯(记者 梁熙 通讯员 王劲松)10月15日,西气东输三线东段吉安—龙岩段建成投产,标志着来自中亚和塔里木气区的天然气进入龙岩的管道已接通。

昨日,记者在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红坊门站项目现场看到,天然气分输工艺管道安装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室内最后的装修和室外路面工程的建设。据负责龙岩市天然气下游支线及城市管网建设经营的龙岩昆润天然气公司负责人介绍,红坊门站是西气东输入闽首站,在完成与上游管道接通后,预计将于2017年1月底具备通气条件,届时,龙岩市民便可以用上西气东输的天然气了。

西气东输正式接通龙岩

西三线干线由江西瑞金进入福建,途经长汀、上杭、连城、新罗。西三线设计压力为10MPa,漳州以西管径为1219mm,设计输量150亿m3。西三线东段工程于2012年10月正式启动。该线在福建境内总长570公里,其中龙岩段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全省管线穿越隧道42座,龙岩境内超过一半,施工量及施工难度均为全省之最。目前我市境内管道已全线贯通,回填工作全部完成,具备投产条件,力争年底全面完工并实现通气。

红坊门站是对接国家重点项目中石油“西气东输”的入闽首站,是龙岩管道燃气的枢纽工程,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位于红坊镇东阳村,输气能力5万m3/h,门站及配套工程总投资约1500万元。

据昆润天公司负责人介绍,红坊门站经接收上游气源后,经过滤、计量、二级调压、换热、加臭等处理工序后,利用市政中压管网等配套设施将天然气输送至龙岩中心城区、厦龙山海协作区、培丰片区及坎市片区等周边多个区域,一期年接收天然气1.8亿立方米,二期年接收天然气可达5.4亿立方米。项目建成通气后,将优化能源结构,为全市居民和工商业用户提供更高效、清洁、实惠、安全的能源,同时从根本上改善我市环境质量,降低工商业用户成本,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