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诚信党建促商圈繁荣
——新罗北城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路

www.fjsen.com 2016-12-21 15:48:27 林钗 邓卉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林钗 邓卉芬)漫步在闽西交易城诚信广场、双洋路诚信经营一条街,只见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党员诚信经营户、党员责任区、党员诚信岗遍布着整条街区……“金色商圈,红色名片”,成为“第一商圈”闽西交易城的独特人文景观。

今年以来,新罗区北城街道以社区党建为引领、整合资源为基础、创建平台为支撑,积极探索诚信党建新路,以“工匠精神”着力打造“五个有”:集中教育有阵地、社会宣传有场所、发展电商有平台、党员示范有作为、诚信终端有评价,助推宜商宜居幸福美丽新北城建设。

以社区党员活动室为主阵地,商圈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经营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一带三”活动,即“党员诚信店”经营户自身带头诚信经营的同时,带动3个以上商家共创诚信经营,同时推出“党员店”、“放心店”、“诚信店”品牌。

依托滨河公园,北城街道加大诚信文化宣传力度,为市民和商户提供全新的景观体验,并建立诚信广场、诚信经营一条街,开展“诚信建设一企一品行动”、设立“党员诚信经营户”。

通过与远山电商合作,该街道引进我市首个阿里巴巴淘宝大学项目,通过规划建设电商综合服务基地,全面引导辖区传统商贸店恪守诚信经营底线,走“实体+电商”发展之路。

同时,以创建和谐街区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九位一体”社会管理新模和综合评价机制,促进诚信党建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针对公民个人、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以及行业等,分别制定评价标准和评价方式,探索建立政府、企业、个人诚信档案和信用信息登记备案,同时通过设立消费维权工作室、消费投诉联络点和诚信经营点评台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到“消费投诉有人受理,矛盾纠纷不出街区”。

通过诚信党建,北城街道商圈发展有了质的提升,消费矛盾纠纷明显减少,商业服务水平得到提高,商圈人气指数日益高涨,创造了放心的消费购物环境,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欢迎,为文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