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上杭旧县镇两村民勇救落水妇女受点赞

www.fjsen.com 2016-12-19 09:02:54 周继章 杨国鑫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继章 杨国鑫)12月14日,上杭旧县镇妇女江云玉来到尧埔村村民邱仰辉和全坊村村民王家全家,再次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原来,在12月4日五点十分许,江云玉在骑自行车经过集镇全坊桥的时候,不慎连人带车掉入水中,正在旧县镇集镇买东西路过的尧埔村村民邱仰辉,在听到有人落水求救声后,迅速赶到全坊桥救人。

“当时水流比较急,看她被水流一直往下冲,就赶紧脱下衣服,跳入河中游到她身边,一边安抚她不要紧张,一边叫她靠在我的后背。”邱仰辉告诉笔者,因水流太急,游了一段后邱仰辉已筋疲力尽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在这危急时刻,全坊村村民王家全,也迅速跳到水中的竹排上,并迅速向邱仰辉所在的位置划去,把落水妇女和邱仰辉一起拉到竹排上。随后,在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村民的帮助下,用绳子把竹排拖上岸。

邱仰辉、王家全勇救落水妇女的事在当地传开后,村民们对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纷纷点赞。然而对于江云玉的感谢和当地村民的赞赏,邱仰辉、王家全则认为,这只是他们举手之劳的事,也希望以后发生类似的事情,大家也能伸出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